close

《下車鈴》


⠀⠀⠀我住的地方,基本上只要錯過一班公車,就要再多等半小時。
⠀⠀⠀當搭車人數達到上限,如果是早上、天空還亮著時,我會選擇搭下一班;如果是晚上,寧可人擠人,也不願在寂靜得可怕的公車站多待上一秒。


⠀⠀⠀今天因為老師的關係,我們比平常晚了半小時下課。
⠀⠀⠀等我走到車站,看到車站只有小貓兩三隻,路過的車輛也比早上少很多,替這空間增添一絲詭異。


⠀⠀⠀約莫20分鐘,公車總算來了。
⠀⠀⠀不知道因為是最後幾班公車,還是說今天大家都晚下班晚下課,遠遠的從玻璃看進去,公車上人感覺有點多,看起來連開車門都有困難。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加上我又不想在這詭異的地方等下一班,厚著臉皮也要擠上車。


⠀⠀⠀上車後看了看車內,好險只是大家行李多了一些,並不是完全沒位子站立。
⠀⠀⠀握緊一根離自己最近的扶手,掏出口袋的耳機塞進耳朵,拿著手機滑了首喜歡的歌後,旁若無人的陶醉在音樂世界。


⠀⠀⠀沒幾首歌的時間,公車停靠在下一站,下去幾個乘客,也上來了幾個。
⠀⠀⠀而我後知後覺的發現在自己肩膀高度多了個手肘,轉頭看了一眼,是個頗高的男生,穿著All black,他是什麼時候站在這裡的?


⠀⠀⠀沒多關注對方,只知道在公車踩下煞車跟油門時,他都會因為牛頓的運動定律往我這邊偏。
⠀⠀⠀礙於車上已經沒多少空間,我也沒往其他地方避開,於是我們維持著在車子行進間,他的手肘會掃過我掛在耳旁、披在肩上的頭髮,而我固定不動的距離。

⠀⠀⠀眼角餘光瞥見他握著吊環的手微微出力,似乎是在確保公車行進間不會因為司機採下油門或煞車不小心肘擊我的臉。
⠀⠀⠀從公車窗戶倒影看著他的臉,突然覺得有點好笑。
⠀⠀⠀其實我抓的這根扶手還有空位,只要我往後一點、他的手橫過我胸前,我們是可以抓著同一根扶手的,他實在不用抓著吊環,還要怕打到旁邊的人而委屈自己。

 


⠀⠀⠀「……」
⠀⠀⠀從右邊傳來幾句碎語,但不清楚。

 


⠀⠀⠀我拔下右邊耳機,轉頭看向右邊,發現那個男生正盯著我看,而我一臉疑惑的望著他。
⠀⠀⠀見我沒反應,他再次開口,笑著問我能不能幫他按一下下車鈴。


⠀⠀⠀我多看了他幾秒後才有動作,按下手邊的下車鈴,對著他輕輕點了個頭說聲不好意思,便低頭繼續滑著手機聽著音樂。
⠀⠀⠀靠站前,他點了我的肩膀,不等我回話,逕自往我拿著手機的那手塞進一張揉皺的紙,對著一臉發愣的我笑了下便下車,留下我一個人看著那張紙發呆。


⠀⠀⠀「那個男生為什麼要叫妳幫他按下車鈴,他另外一隻手又沒東西,而且下車鈴就在他眼前啊!」
⠀⠀⠀公車沒有因為我思路尚未連結而停止行駛,關上車門後,依舊維持原有的速度移動。
⠀⠀⠀在我還沒回神時,身後一個阿姨拍拍我,皺著眉說出她觀察到的。

 


⠀⠀⠀我沒有注意到那個男生手上有沒有拿著東西,我回以阿姨一個微笑,沒有對阿姨說的話做任何評論。
⠀⠀⠀反正只是舉手之勞,不用在意太多。

 

⠀⠀⠀那紙團就這樣被我握在手裡,一直到回到家攤在沙發上,我才慢慢的攤開那原本就皺,現在被我握的更皺的紙團。

 


⠀⠀⠀“這是我的聯絡方式,謝謝你。”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