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走這裡啦……」
「會不會有鬼?」
「不要吵啦!」
暗夜裡吵雜聲不斷,一下左邊慌亂、一下右邊謾罵——私人墓地旁的小路,大學生們群聚玩著試膽大會,不過幾分鐘,就開始有女生發出細細的哭聲。

 

「……」
我走在人群中間,前面有人擋著、後面有人護著,其實沒什麼好怕的才是——看不見的鬼不可怕,可怕的是看得見的人。

 

那邊一個女生抱著自己的好友、這邊一個女生拉著同班男同學……
環視周圍,就我一個孤伶伶站在中間。

 

本來,只有一點點害怕,但想著好友也在一旁,我們兩個還可以互相保護一下。可是活動才開始沒多久,就不見她人影,找了好一會,才發現她拉著其他人的衣角,頭低到快貼近胸口。
走著走著,因為周圍氣氛的影響,開始覺得腳底涼涼的、背脊發麻,整個人都不對了。

 

一張臉逐漸蒼白,空在兩側的手無助的揪緊自己的衣擺,低著頭嘴裡不斷唸著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

 

「很恐怖?」
我點頭。
後知後覺才發現閔玧其不知道何時站在旁邊,手背有一下沒一下的相碰。

 

「你不怕?」
閔玧其不語,本就白皙的臉,月光下更顯慘白,加上手機手電筒照射角度,都要懷疑我旁邊這個閔玧其不是閔玧其了。

 

「會怕的話,抓這裡。」
輕輕抬起靠近我的那隻手臂晃了幾秒後放下,面無表情看著前面的路、偶爾注意腳下安全。
我沒有太在意他的話,只是笑了笑,暫時忘卻那種害怕。

 

「真的不抓?」
「你會怕?」
「干妳——一點點。」

 

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卻在對上視線後噤聲。
閔玧其癟著嘴,不屑的開口,不知道是真的害怕還是假的害怕。

 

在害怕跟暖心的情緒中握緊閔玧其的前臂,才發現他的手顫抖著,不明顯,但感覺得到。
「會怕就說啊。」
「妳比較害怕。」
「不一定哦。」

 

閔玧其不講話了,只是斜眼瞪著我,明顯的⠀不耐。 「謝謝你。」
我抬起頭看了他幾秒後又快速低頭——因為不想抬頭看進樹林,怕真的運氣那麼好,看到了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閔玧其倒是安分,整路上沒有開口,本來習慣捉弄人的個性,也在此時收得一乾二淨。

 

一群人在喧鬧中步行回營區,恐懼的氣氛不曉得在什麼時候離眾人而去,剩下的只有歡樂——以及害羞。
眾人一哄而散時,我略僵硬的放開他的手,尷尬的抓了抓後頸,不好意思笑了笑。

 

「不放開,也沒關係。」
閔玧其站在原地,依舊直視前方。
營區較樹林開闊,光線也比較明亮——閔玧其的耳朵,浮著淡淡的粉。

 

「還怕?我都不怕了……」
「怕妳放手。」

 

我笑著哼了一聲,斜眼晲著他,笑著說一個大男生膽子跟女生一樣,以後怎麼保護女朋友之類的。
大概是被嚇一個之後整個放開了,語不驚人死不休,閔玧其牽起我的手,反手包在他自己的掌心。

 

「我只管保護妳,其他人要怎麼想我管不著。」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閔玧其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