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邏輯可言,大家輕鬆看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大家都知道,在大韓民國,不可或缺的,就是泡菜。
什麼都可以討厭、什麼都可以不喜歡,唯獨泡菜深受大家喜愛。

同樣的,金家這棵「小泡菜」,深受家中男女老幼,上至*耄耋的曾祖父母,下至剛學會翻身、呀呀學語中小寶貝的喜愛。

剛斷臍的那一刻,他家爹地接過手的瞬間,看著懷中的兒子,非常不給面子的說了句:「嗯……這個臉跟泡菜一樣醜。」
一旁的爸比當場黑了一張臉,想起當年他那傻不隆咚的金氏媳婦兒,在玩遊戲時跟人家打賭,他以後的小孩叫泡菜、他是泡菜的爸……

從此,「泡菜」成了那孩子一生的惡夢。

 

 

「我不要吃……」
「不吃泡菜會長不大哦!」
「我不喜歡。」
餐桌上7個大人哄騙一個小孩,那畫面看起來很違和,但又無比溫馨。

 

「小其要乖啊!這樣你爹地才不會被你爸比揍。」
“還是智旻叔叔最好了,都不會叫人家泡菜,你們其他人都壞壞,我才不是泡菜呢!哼哼!”
——這年紀的孩子哪裡會知道,他朴叔叔想叫「小其」這名字想很久了,好不容易找到正當名目,當然要好好把握。

 

朴智旻拿著湯匙,總算讓金小其在上飯桌後一小時吃下第一口拌飯。
金小其搖頭晃腦的對著朴智旻笑得很開心看得其他成員很是嫉妒。

 

「欸泡菜!你爹地手上的飯都要掉了,好歹吃一口吧?」
田柾國坐在金小其對面,看著坐在自家兒子身邊那個一臉無辜、好欺負,拿兒子無可奈何的金泰亨,總算開口說話。

 

心情大好的金小其轉過頭,盯著金泰亨手裡的湯匙幾秒,嘴裡那口還沒吞下去,笑嘻嘻的張嘴就要吃掉湯匙上放了泡菜後,比自己嘴巴還大口的拌飯。

 

「會噎死……」
閔玧其越過餐桌,伸長手搶過金泰亨手上的湯匙,另一手拍了一下金泰亨的腦袋,阻止了一場慘劇。

 

「笨蛋泡菜,吞下去再吃第二口。」
餐桌禮儀一向是閔玧其最注重的,要不是因為這群大男人對小孩沒有抵抗力,他才不會放任大家在餐桌上吃飯時嘻嘻哈哈。

 

“完了!石頭叔叔生氣了……”
金小其趕緊閉上嘴巴進行咀嚼,免得等等桌上所有泡菜他通通都要吃完才能回家。

 

「吃個飯而已,不要那麼嚴肅啦。」
鄭號錫手中的叉子,插著金碩珍為小泡菜精心製作的章魚小丸子,和金小其玩起了火車過山洞、飛機飛上天的遊戲。

 

「小泡菜,泡菜有益身體健康,裡頭的胡蘿蔔可以讓視力變好、蒜頭可以增強抵抗力……你要乖乖吃掉才可以變聰明。」
金南俊瞇著眼笑得好開心,我們小泡菜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可愛呢?

 

「南俊叔叔,我叫金小其,不叫泡菜。我不喜歡吃泡菜,因為你們都叫我泡菜,把自己吃掉太可怕了。」
「啊啊抱歉!叔叔不是故意的,我們小其最棒了啊!」
管他金小其還是泡菜,都是我最可愛的小泡菜啊……

 

餐桌上唯一沒說話的金碩珍,微笑看著大家——能把桌上這堆料理吃完就好,不奢求什麼了……小泡菜、我的小祖宗!求您行行好,桌上的菜都要冷了,能吃快點嗎?

 

「爹地,我不要吃泡菜。」
說著,金小其就伸出那短短的小手,將湯匙上的泡菜拿起放到一旁的碗裡。
看到這一幕的金碩珍,笑容逐漸僵硬,對著遙遠的那一方喊了聲:「泡菜啊……你如果不把泡菜吃掉……」
接著走到廚房,打開了冰箱——
「這裡的泡菜,我等一下會讓你爸比通通帶回家,你說好不好啊?」

 

時間靜止了幾秒鐘……
金南俊衝到廚房關起冰箱、鄭號錫快手抽了桌上的衛生紙充當耳塞、閔玧其抱著朴智旻笑到不能自己、田柾國扶額低吟,剩下的兩個大人伸手摀住對方耳朵,等待末日的到來——

 

「哇啊!我不要吃泡菜、我不是泡菜、碩珍叔叔好可怕……我不是泡菜啦嗚嗚嗚嗚嗚嗚嗚……」

 

泡菜的爸,不要顧著笑,你兒子不吃泡菜,你要負一半的責任,你知不知道啊?

 

 


*耄(ㄇㄠˋ/mào)耋(ㄉㄧㄝˊ/dié)之年:八十、九十稱耄,七十稱耋。

arrow
arrow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