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看著既熟悉又陌生的大學同學們,想靠近,卻又覺得尷尬,只好一個人默默走在群眾後頭。
「林瑞語,我們一起走!」
好友韓妤祈小跑步跑過來勾著林瑞語的手,並肩在人群後走著,走沒幾步,相反的那一側走來一個人影。
田柾國——萬年學霸,面對愛情猶如銅牆鐵壁般的男子。
國高中共6年都同校同班,大學同校但不同系,偶爾因選修課程才有一起上課。
跟他的緣分貌似比人體所有微血管接起來還長,有種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不知道是林瑞語運氣太好還是田柾國運氣太差——嘖嘖!一言難盡啊!
「幹嘛?」
「這麼確定是我?」
田柾國加快速度,與之並肩而行,望向身側的林瑞語。
「不然還有誰。」
⠀沒有回應,只有聽到他的悶笑。
「笑什麼……」
林瑞語瞥向田柾國,見他勾起一邊嘴角,接著緩緩牽起她的手——林瑞語睜大眼睛,一臉扭曲——這人今天是吃錯藥?
扭著手想掙脫,卻被他緊緊握住。
原本沒什麼感覺,但當林瑞語逐漸感受到田柾國掌心溫度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臉越來越紅、耳朵越來越熱、腦袋開始停止運轉。

「瑞語。」
「嗯?」韓妤祈喊了一聲,林瑞語反射性的抓住田柾國的手藏到身後,一張面向韓妤祈的臉尷尬到不行。
「幹嘛?」
「妳之前有喜歡的人嗎?」
「幹嘛突然問我這個?」
「好奇啊!有沒有嘛!」
「不知道。那妳呢?」
喜歡過誰,林瑞語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因為都是同個人,從來沒有變過。
撒謊說不記得,是因為那時告白的情書沒有得到回應,再來,是因為當事者就在旁邊……
只是田柾國好像也不知道林瑞語喜歡他,告白後的互動跟告白前一樣,只有林瑞語一個人在尷尬。
後來想想,當初那封情書,好像也忘記署名,恐怕被誤認為是惡作劇,沒有回應實屬正常。

「噗哧!」
隱約聽到身側傳來一陣噴笑,一個肘擊準確的撞過去,換來對方的一聲悶哼。
「怎麼了?」
韓妤祈的視線越過林瑞語,看向田柾國探頭關心道。
「咳嗯!沒事……」
田柾國清了清喉嚨,直視著前方,試圖化解尷尬。
同時,握住林瑞語的力道似乎大了些。
聳肩無視這陣尷尬的韓妤祈,紅著臉、輕聲的說出了方才問句的答案。
「我喜歡過田柾國……」
「我知道。」林瑞語笑著看向韓妤祈,笑得一臉得意——一種皮笑肉不笑的概念。
韓妤祈喜歡誰,林瑞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但實際從她嘴裡說出來,還是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對象是他。

「妳知道?」
韓妤祈有些驚訝,似乎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
「閨蜜不是當假的,」
林瑞語掙脫田柾國抓住的那隻手,手指戳了下韓妤祈的額頭。
「妳喜歡誰很明顯。」看到她的臉越來越紅,心裡浮現一絲不安。
「不會現在還喜歡吧?」
這句話說出來後的幾秒,林瑞語感覺這個世界上的所有聲音瞬間都消失了,就連時間也幾乎凍結。
韓妤祈紅著臉沒說話,只是加大了勾住手臂的力道,將臉緊靠在林瑞語上臂。
林瑞語瞪大眼睛,低頭看向她,小聲的在耳邊低語。
「我說中了?」
不語,依林瑞語對她的了解,八九不離十——說中了。
「小聲一點……」
韓妤祈紅著一張臉,拉著林瑞語的衣服,連林瑞語自己都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勁。
「瑞語,」韓妤祈踮起腳尖在她耳邊低語。
「如果我還喜歡他,妳可以幫我嘛?」
這點小事算什麼,林瑞語這個月老的綽號可不是叫假的——可是,對象是田柾國,林瑞語可沒把握這樁姻緣能圓滿。

「咳嗯……」
一陣低沉的聲音闖進兩人世界,兩個女生瞪大眼睛看向聲音的來源。
「兩位女士,別忘了我還在這。秘密不要講得太大聲,妳們不害臊,我都害羞了。」
明明自己就是話中主角,田柾國卻連一點尷尬的反應都沒有,甚至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正在談論關於他的秘密。
「你真的很白目……」林瑞語話還沒說完,韓妤祈戳了下她的手臂,示意林瑞語向田柾國表示自己喜歡他。
「田柾國,你……有喜歡的人嘛?」
「有。」
原來有啊……有?有!
「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你怎麼都沒說?男生還女生?是誰?我認識嘛?」
原來田柾國有喜歡的人了?這真是天大的消息啊!
就學階段著名的「銅牆鐵壁」,竟然也會有喜歡的人?對方真的運氣太好了。
想當初,每次只要問他有個感情方面的事,他永遠都說沒興趣。
而且大學時,他跟金泰亨還有朴智旻學長也處得不錯,還常常傳出一些奇怪的桃色新聞——少女情懷總是詩,誰說只能幻想男女之間,同性之間也是可以幻想的嘛……

「是不能一次問一題嘛!白痴!而且怎麼會問我喜歡男生還女生……」田柾國翻了個大白眼。
「幹嘛罵人家白痴?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我怎麼知道你喜歡男生還女生?而且之前學姐學妹跟你告白,你也說沒興趣啊!」
林瑞語不服輸的瞪回去,還不是他自己要讓人家誤會的,怪誰?
「就沒興趣是要答應什麼?大概是高中升大學時喜歡的,因為妳沒問。我喜歡女生,妳認識,而且熟到不行。這樣的回答妳滿意嘛?」
田柾國連環砲似的答出林瑞語剛剛一大串的提問的答案,聳聳肩,一派輕鬆,好像這秘密在心裡憋很久了一樣。
林瑞語聽完後,推了推旁邊的韓妤祈,將她拉到自己的左手邊,使她站在自己跟田柾國的中間,並在耳邊低語:「聽到他說的了嘛?有可能是妳,交給妳了!加油,我去前面跟其他同學敘敘舊。」
「欸林瑞語!」
留下一臉紅通通的韓妤祈和狀況外的田柾國,林瑞語緩緩的往前走。

一方面是給他們獨處的時間,另一方面是平復自己的心情。
該怎麼說,林瑞語這個性格也是很讓人苦惱。
明明就很喜歡,卻常常因為朋友和自己喜歡上同個人,所以選擇放手。
每次單戀,最後都是無疾而終。
不是對方永遠不知道自己被喜歡,就是對方有了另一半。反正愛情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總該學會釋懷。

02.

沒有走到前方與同學敘舊,也沒有在兩人之間當燈泡,只是靜靜的,走在兩群人中間——大概,所謂的第三世界就是如此。
一步,兩步,抬起頭望著天上的雲想著:「這世界真的沒有任何可以容納我的角落嗎?」
「又在想什麼?」倏地,後方傳來熟悉而低沉的男聲。
「怎麼?她不是有事跟你說?找我幹嘛。」回應田柾國的是略為冰冷的語氣。
「她跟我告白了。」
「我知道。」
「我拒絕了。」
「嗯!你拒絕……你拒絕了?」
田柾國以沉默代替一切回答。

突然右手多了一個溫度及小小的手——是韓妤祈的。
感覺到指尖有些顫抖,林瑞語將那小手握得緊緊的,沒有說話,只是看向韓妤祈。
「他拒絕了……」眼眶紅紅的。
「他說他很喜歡她,希望我能諒解。」韓妤祈笑了——但看得出是硬擠出來的苦笑。
林瑞語嘆了一口氣側身抱住她,輕撫她的後背。
韓妤祈揪著林瑞語的衣角,微微顫抖的雙肩,時而伴隨著細細的啜泣聲。
喜歡一個人這麼久,被拒絕的心情林瑞語不是沒體會過,只是不知道這種時候該說什麼。
有時只要安靜的陪在身旁,對對方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
「瑞語……」
帶著鼻音的話語從胸前傳來。
「妳喜歡的人,是田柾國吧!」
如雲朵般軟軟的語氣,卻像雷擊般狠狠撞擊林瑞語的內心。

田柾國著3個字撼動著耳膜,震驚過後抬起頭深吸一口氣,咬著下唇,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抬頭的時候剛好對上田柾國的雙眼,驚慌失措的望向別處,實在是有點尷尬心虛。

田柾國識相的走遠了些,留給兩個女生一個小小的空間。
「妤祈,也許曾經有過,但現在……」
「那是因為他一直在妳身邊,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
望向離自己有些距離的田柾國,看著他的背影,試著知道些什麼訊息。
老實說,林瑞語還沒做好田柾國哪天會離開自己身邊的覺悟,一直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當初因為跟田柾國賭氣而交了男朋友,他卻還是每天跟在自己身後上下學,搞得男朋友以為林瑞語腳踏兩條船,差點就要分手。
雖然最後那個男生因為受不了田柾國每天在兩人身旁繞圈,索性提出分手。
林瑞語也同意了,沒有半點挽留,和平的分手。
反正當初是氣田柾國才交的男朋友,現在氣消了,也忘了在吵什麼,也就沒有繼續走下去的意願了。

「突然說這什麼話……」
「等到哪天不見才開始緊張,就來不及了。」
韓妤祈抬起頭看著林瑞語,雙手捏起她的臉,鼓起雙頰,一臉無奈。
「欸!妳真的不是普通的笨!」
韓妤祈放開林瑞語,牽起她的手,像幼稚園小朋友遠足一般輕輕走過田柾國身邊,將他拋在後頭,緩緩的向前走著。
「明明功課就不錯,怎麼談戀愛就不行?」
林瑞語沒反駁,似乎也不知道怎麼反駁。

「妳是沒看出他喜歡妳?還是不知道他喜歡妳?還是不想承認他喜歡妳?」

03.

這是什麼文字遊戲?
「韓妤祈,妳說慢一點,我沒聽懂……」
「我說,田柾國他喜歡妳,妳知道這件事嘛?」
大腦宣告當機——什麼跟什麼?
「什麼東西?」
「我說田柾國他……」
「林瑞語,她說我喜歡妳。」
突然的,田柾國的聲音從後方傳入耳裡。
林瑞語愣在原地,抓緊韓妤祈的手,慌張的看向地板,不敢抬頭。
不過幾秒鐘,視線範圍內多了一雙鞋子——是田柾國的。
緊閉雙眼,不想面對現實,這一切來得有點太過於突然,一點緩衝的時間也沒有。
「抬頭看我。」
「不要……」
「看我。」
林瑞語搖頭不語。
「這麼不想看到我?」
聽著田柾國略為無奈的語氣,不用看大概也可以猜出他現在是什麼表情。
「那我走了?」

等不到任何回應,幾秒後,他的鞋尖轉了個方向,不再是和林瑞語的鞋尖相對。
此時的林瑞語又急又慌,被韓妤祈牽著的那隻手不自覺收緊,換來韓妤祈低聲咒罵。
林瑞語猶豫著該不該伸手挽留住田柾國。
若是他離開了,該怎麼辦?如果他留下了,又該說些什麼?
「……」
在半空中停下正要跨出的那一步,田柾國頓了一下,轉頭看著那個在一直停駐在自己眼中,好強又脆弱的女孩。

「不要……」
林瑞語抬起一直低著的臉,這才發現自己的眼眶已經蓄滿淚水。
林瑞語也不是一直都那麼遲鈍,只是,遇到田柾國後,這遲鈍的症狀好像更嚴重了——不如說,遇到他,就什麼事都無法掌控。
田柾國轉過身,站在離林瑞語一步遠的地方,面無表情。
林瑞語猜不出他在想什麼,不想猜也不敢猜。
「幹嘛?」
「你……不可以……」
「不可以什麼?」
一步步引人走入陷阱,看似提問,卻好像勝券在握。
「妳自己要我離開的,現在又想做什麼?」
田柾國走近,相距不到半個手臂的距離,低頭俯視著眼前只到他胸口的女孩。
感覺到手被放開,看向好友,卻只留下她擺動手指與自己道別的背影。
「韓妤祈?」
「我都替妳緊張了,再看下去,我覺得我會心臟病發。我先走了。」
看著韓妤祈漸去漸遠的背影,林瑞語心跳就越跳越快,手心也因為緊張而汗濕。

「所以,叫住我做什麼?」
田柾國單手捏起林瑞語的雙頰,拉回她的注意力。
「妳好像胖了?」
不只捏,還幼稚的玩了幾下,居然還說人家變胖?這個人真的不是普通的欠揍。
「你才胖了……」
話還沒說完,田柾國朝著她嘟起的嘴唇碰了一下。
「但這樣剛好,我喜歡。」
邊說邊舔了一下嘴唇,勾起一抹讓林瑞語愣在那好幾秒沒辦法回神的微笑。
「嘴巴該合起來了,蒼蠅都快飛進去了。」
田柾國放開臉頰,幫林瑞語把下巴闔上,推回原本的位置。
「不要哭了,眼淚擦一擦,醜八怪。」

林瑞語聽到醜八怪三個字才回神,胡亂抹去臉上的眼淚,狠狠的踹了田柾國一腳。
「嘖!妳個暴力女,很痛!」
田柾國伸手搓搓自己剛剛遭受重擊的小腿,不服輸的瞪了一眼。
「你才豬八戒,誰跟你醜八怪。」林瑞語雙手環胸,翻了個白眼後將臉轉向一旁。
「哪裡找得到像我這麼帥的醜八怪!」田柾國這個人真的是樂觀到一個極致。
等等……這好像不是樂觀,而是自戀過頭了。
「欸!妳到底喜不喜歡我?」轉為正經的語氣,林瑞語不安的望向田柾國。
「幹嘛又問我這個……」
「那妳叫住我做什麼。」
「我……」
這麼一問,林瑞語頓時語塞,支支吾吾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不是喜歡我嘛?」
「這個……我不知道。」
「妳又不知道?告訴我,從認識到現在,妳跟我說過多少次不知道了?」不知道是累積多久的怒氣,一次爆發,林瑞語覺得田柾國似乎有點太小題大作了。

「田柾國你冷靜一點……」
「我夠冷靜了!遇到妳,很多事我只能冷靜、裝作不知情妳知道嗎!」
幹什麼發這麼大脾氣?
「林瑞語,我從頭到尾都在說妳。說從高中升大學喜歡的,那是因為一直到妳交了男朋友,我才發現自己不能忍受除了自己以外的異性待在妳身邊!」

什麼啊……
突如其來的告白,林瑞語雙頰泛紅,眼神慌張的胡亂掃了四周,最後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指發愣。
也不是突然的告白,畢竟剛剛韓妤祈就說田柾國喜歡她了,而且田柾國也承認自己喜歡林瑞語。
只是,聽到原因之後,好像更令人害羞。
「你幹嘛……」
發覺到林瑞語有些不自然的行為,田柾國勾起一邊嘴角,長指勾起林瑞語的下巴,兩人四目相對。
「看來這麼多年了,溫火還是比較對味,是吧?」
林瑞語頓了頓,幾秒後,整張臉紅到不行,簡直比煮熟的蝦子還要紅。
「你怎麼還記得那件事……」
「要不記得也很難,嘖!在那種情況下,還能那麼淡然的跟人家長篇大論,我也是服了妳。」

      ◇ ◇ ◇

大學時期的林瑞語,長相跟身材雖然不是什麼校花級的,但還算是耐看型的,看久了還挺可愛的,因此還是有不少愛慕者。
那天下課,一個不知道是哪班的白目學生,請田柾國幫忙約林瑞語在操場旁的大樹下,想跟林瑞語告白。
田柾國內心雖然翻了幾百個白眼,但還是答應了。
一方面是知道林瑞語目前對談戀愛沒半點興趣,所以想說盡到告知的責任就好,另一方面則是想看那個同學是怎麼樣被拒絕——因為林瑞語每次總能想到各種奇葩的理由來拒絕對方,比八點檔還精彩。
「那個,瑞語同學,我喜歡妳。」
「不好意思,請問,我認識你嘛?」
噗!這同學真的不會把妹,老套!
田柾國躲在一旁的樹後面噴笑,都什麼年代了,能不能換個方式啊?
「呃……不認識沒關係,我們……」

「就跟煮菜一樣,大火快炒的東西雖然好吃,但是沒顧好容易燒焦;相對的,溫火雖然煮東西熟得比較慢,但比較容易入味,燒焦的機率也比較小,頂多黏在鍋底。同學,這樣懂了嘛?沒事的話我先離開了。」
聽完林瑞語的長篇大論,當事者愣在原地,嘴巴開開的,連林瑞語走掉都不知道。
躲在樹後面的田柾國也是相當傻眼,「這女人……」
「看夠了沒?」
「呃……我……」
「嘖!真是奇怪的興趣,看人家被拒絕很爽?」
林瑞語似乎早就知道田柾國躲在樹後面偷看,還特地挑了會經過他附近的路線回去。
「怎麼,這次的好看嘛?」
田柾國撥撥後腦勺的頭髮,尷尬的笑了笑,「這個……這次的太好笑了……」
「看夠就該回去了!這校草的興趣要是被知道了還得了,女人不跑光才奇怪。」
林瑞語走在前面,小聲的碎念著,不過還是被田柾國聽到了。
「妳不跑就好了……」
「你剛剛有說話嗎?」
聽到後方傳來細細的聲音,林瑞語停下腳步回頭詢問。
「妳聽錯了!走吧,回教室上課了。」
語畢,田柾國勾著林瑞語的脖子往前走,笑得一臉愉悅——因為,林瑞語依舊是自己的。


      ◇ ◇ ◇⠀


「所以,現在的妳,是適合溫火繼續慢慢熬,還是大火快炒……」
田柾國在耳邊低語,說完,還輕咬一下林瑞語的耳骨。
林瑞語發出一聲悶哼,被輕咬過後的耳朵一下子紅了,閉緊雙眼,撇頭不敢看向眼前的田柾國。
「幹嘛?不敢看我了?剛剛不是還很兇。」
田柾國一臉壞笑,看著林瑞語不同於平時的反應,像撿到寶一樣。
「原來你都對你女朋友做這種事!變態!」
林瑞語摀住剛剛被偷襲的那隻耳朵,稍稍遠離田柾國之後才開口。
「我的女朋友?妳承認了?」
田柾國一步步逼近,林瑞語只能一直退後,直到背後抵上一旁的圍牆才停下來。
田柾國雙手撐在牆上,將眼前的小女人困在自己建構出來的城牆中。
「誰……誰是你女朋友了!我是說你之前的女朋友!」
「妳不是知道的嘛,我沒交過女朋友。」
「我怎麼知道你私底下有沒有……」
突然的,有股甜甜的水果醋味是怎麼回事?

04.

田柾國笑了一聲,一把將林瑞語撈進懷裡,緊緊的抱著。
「我可愛的……女朋友這是吃醋了嗎?嗯?」
「我……不是你女朋友……」
細細的、軟軟的聲音從胸前傳出。林瑞語嘴上這麼說著,卻沒把田柾國推開,只是像鴕鳥一樣眼不見為淨。
這小動作田柾國發現了,手漸漸往下移,摟住林瑞語的纖腰,將她往前帶,讓她更貼近自己。
「你幹嘛……」林瑞語猛然抬起頭,抗議般的瞪著田柾國。
田柾國露出得逞的笑容,彷彿等這一刻等很久了——托住林瑞語的後腦,送上自己的雙唇。
這麼一吻,林瑞語整個驚呆了!
瞪大眼睛,什麼反應也沒有。
「沒人說接吻要閉上眼睛嘛。」
田柾國離開林瑞語的唇之前,還輕輕舔了下她的唇,看她的反應,應該是初吻吧?
「為什麼接吻要閉上眼睛?」
「這樣比較浪漫,再試一次。」

不等林瑞語反應,田柾國再次貼上林瑞語的唇。
只是這次,他直接遮住林瑞語的雙眼,以防她再次破壞氣氛。
從唇峰沿著唇線描繪,還好林瑞語出門鮮少化妝,頂多塗個護唇膏,不然被這麼對待,口紅不被吃掉才奇怪。
林瑞語的手不安的揪住田柾國胸前的衣服,田柾國放開遮住她雙眼的那隻手,緊緊摟住林瑞語。
攻略完嘴唇,依田柾國的個性,不可能這樣就結束了。
舌頭輕輕頂開林瑞語緊閉的雙唇、牙關,舌頭在對方嘴裡狠狠肆虐。
「嗯哼……」
林瑞語從鼻子發出悶哼,雖然聲音不大,但就是因為這樣,更像獎勵般讓田柾國放肆的勾住林瑞語的舌頭,狠狠吸吮著——因為聲音實在太誘人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到胸前的衣服越收越緊,田柾國這才放開林瑞語。
卻發現對方被自己吻得雙唇通紅,嘴角還有些來不及吞下的唾液,配上尚未清醒的迷濛雙眼,這真的是太引人犯罪了!

「妳……還好嘛?」
田柾國撥開林瑞語前額略凌亂的瀏海,捧著她的臉說著。
「嗯……」看來林瑞語還沒完全清醒啊!
「嗯什麼啊……真是!」大掌揉亂林瑞語頭頂的頭髮,牽著她的手,緊緊的握著。
「妳喜歡我嗎?林瑞語。」這才是最終目的,沒問到要的答案,田柾國絕不罷休。
「你幹嘛一直問我這個問題……」林瑞語臉紅紅的在身後低頭說著。
「不然妳要我問什麼?」
「嗯……不知道……」
「不喜歡我就直接拒絕,幹嘛還……」
「如果不喜歡,你覺得我剛剛會讓你……」
田柾國停下腳步,林瑞語直接撞上他的後背。
「幹嘛突然停下來啦!」
「林瑞語,我要的是答案,妳不要拐彎抹角的。」
田柾國有點火的語氣,林瑞語聽著也有些不爽。
「手給你牽了!人給你抱了!嘴也給你親了!幹嘛一直問我啦!」
林瑞語甩開田柾國的手,往前走去,將田柾國拋在後面。
為了不讓林瑞語跑走,田柾國只能快步跟上。
「林瑞語!等我!」
「走開啦……」
一把拉住林瑞語,將她拉過身後才發現,她的臉紅到不行,像蘋果一樣。
「妳……」
「幹嘛啦……討厭鬼!我怎麼會喜歡上你這種人來虐待自己……」林瑞語本想推開田柾國,卻推不開,只好背對他。
早說嘛!幹嘛讓自己這麼難堪呢?果然是笨蛋。
「林瑞語!妳這爛個性還是沒變,而且還升級了。」
「煩吔!走開啦!」
田柾國像是撿到寶的小孩一樣開心,從背後緊緊抱住林瑞語。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我有說不好嗎……」
「可是妳也沒說好。」
「……田柾國,你要對我負責!」
「遵命!我可愛的女朋友。」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柾國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