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朴智旻,你真的很壞。」
「妳自己說這樣才不會被欺負的。」
「可現在是你欺負我。」
「有嗎?妳的錯覺吧。」
朴智旻面向坐在地板上的尹書恩,盤腿歪頭,不知道在思考些什麼。
「幹嘛看我?」
「就是覺得,妳的反應太過於平靜。」
說完,朴智旻起身走向尹書恩。尹書恩也不躲,只是看著眼前的男人越走越近,到最後來到自己跟前。
尹書恩仰頭望著朴智旻,看到脖子都痠了,朴智旻才蹲下身與之平視。

「為什麼妳一點也不驚訝我就是小糰子?」
「我該有什麼反應?」
「你是要我兩眼一翻昏個三天三夜?還是衝上去揪住你的衣領、賞你幾個巴掌,質問你這個負心漢為什麼離開我?還是大哭一場?還有什麼反應可以表示激動?」
尹書恩聳聳肩,一派輕鬆的說出她見過的各種「驚訝」的反應,好像見過各種大風大浪,對於眼前所發生的不足為奇。

「之前有一任男朋友,分手完的隔天就收到喜帖、來到首爾幾天後我媽送醫,雖然是虛驚一場、莫名其妙與你演對手戲……之類的。」
尹書恩扳著手指,計算著這些日子、從她有記憶以來的各種驚喜、驚嚇一一上報給朴智旻。
朴智旻聽得一愣一愣的,也不知道她說的到底有幾分真假。
「還有當初小糰子一聲不響的離開我的世界。」
最後,尹書恩趴在膝蓋上,下巴枕著手臂,略無奈的帶出。朴智旻當初的離開,似乎對她是個不小的打擊。
「早就麻痹了。」
朴智旻早在心中設想過無數尹書恩會有的反應,卻怎麼樣也沒想過這個女人會如此冷靜。
「而且我要用什麼角色表現出什麼反應?」
朴智旻沒有太多反應,只是微笑著看著尹書恩。
「發生了很多事啊,辛苦妳了。」
接著伸手拍拍尹書恩的頭,站起身,轉身離開房間。
「奇怪的男人……」
朴智旻走出房間後,房間內的尹書恩抱著雙腿,將臉埋在雙手圍成的圍牆內,閉起雙眼思考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到朴智旻再次敲門進房,卻看到尹書恩以那種抱腿的姿勢進入睡眠狀態,看著有點好笑——有點心疼。
「是不會去床上睡嗎……」
拍拍尹書恩的肩膀,朴智旻試著喚醒尹書恩,不管對方卻沒什麼反應,朴智旻猜測尹書恩應該是累了。
朴智旻拉起尹書恩的手勾上自己的脖子,自己蹲下身,彎腰將尹書恩抱起。

同時,尹書恩朝朴智旻的方向蹭了幾下,調整一個舒服的姿勢。
朴智旻被尹書恩突然的反應弄得有些害臊,整張臉一下子紅到耳根。
「哎這是……」
猶豫著懷裡的女人不知道該放下還是繼續抱著,最後是金碩珍進房後看到朴智旻進退兩難的樣子,憋笑著說趕緊放人家下去,不然驚醒掉下來就不好了,朴智旻先是抖了一下,轉身瞪了一眼金碩珍,才輕手輕腳把尹書恩放在床上。
「吃飯了,讓她睡,醒了再熱飯菜給她。記得出來吃飯。」
金碩珍拍拍朴智旻的肩膀,又說了幾句話才轉身走出房間,順手帶上房門。
朴智旻望著床上熟睡的臉龐,想嘗試做些什麼,卻毫無頭緒,搔搔頭,嘆了口氣才走出房間。

等到尹書恩醒來,已經過了吃飯時間。
聽到開門聲,第一個轉過頭的是朴智旻。
「醒了?會餓嗎?」
聽到朴智旻開口,所有坐在客廳的人一齊回頭看著呆站在門口的尹書恩,當下,尹書恩只覺得有點尷尬,什麼話也答不出來。
「請問浴室在哪,我想洗個澡……」
「在那,然後有寫我的名字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可以用。」
目光隨著朴智旻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尹書恩點點頭,回了句沐浴用品自己有,才轉身進房間拿換洗衣服。

「朴智旻,太明顯了。」
「什麼東西太明顯?」
沒大沒小的直呼哥哥的名字,田柾國對於朴智旻的行為感到無奈,卻又覺得欣慰。
「沒事,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一定要用你的。」
「不然你的要借她嗎?」
田柾國橫了朴智旻一眼,轉頭繼續玩電視遙控器,決定忽略朴智旻的一切行為——處女座的潔癖是看人的。

是說,女孩子洗澡真不是普通的久,算一算,尹書恩進浴室的時間也快一個小時了,要不是浴室斷斷續續傳出流水聲跟物品碰撞的東西,朴智旻都想破門而入跟叫救護車了。
朴智旻起身走向浴室,正當準備敲門的同時,門就打開了,抬起的手差點往尹書恩的額頭敲下去。
「怎、怎麼了?」
尹書恩一開門就看見一個男人站在門口,倒抽一口氣,正想大叫,就想起自己寄人籬下,才沒叫出聲。
眼神往旁邊一晃,卻看到騰在空中輕輕握拳的手,尹書恩瞪大眼睛眨了眨,眼神在朴智旻跟手之間來來回回——一時間忘了呼吸,整個人呆站在原地。

開門的瞬間,浴室的熱氣跟沐浴香撞個滿懷,朴智旻頓時覺得頭昏腦脹。再低頭看著剛洗好澡、濕髮還散落在肩上,因為毛細現象濕了衣服的尹書恩,本來準備敲門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整個人尷尬到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兩個人妳看我我看妳,誰也沒反應。
是客廳傳來呼叫朴智旻的聲音,朴智旻才回神。
「那個,妳終於洗好了?」
「哦、對……怎麼了嗎?」
朴智旻收回騰在空中的手,抓抓頭,尷尬的低頭笑著:「沒事,我以為妳暈倒在浴室了。」
兩個人大概只有半隻手臂不到的距離,所以尹書恩對於朴智旻低頭的表情看得是一清二楚,突然覺得好笑。

「我沒事,謝謝。」
朴智旻的視野,裝載著剛出浴的尹書恩——穿著長版上衣,露出長腿的尹書恩。
「穿成這樣,不冷嗎?」
朴智旻指著尹書恩的腿說道。
尹書恩搖搖頭,說了句習慣了,還想說什麼的時候,就打了一個小小的噴嚏,看得朴智旻皺起了眉頭。
雖然正值初秋,但剛洗好的身體可是禁不起一絲風寒的。
朴智旻轉過身往房間走去,留下尹書恩站在原地。
對於朴智旻的行為,尹書恩永遠摸不著頭緒。

「那個,請問我洗好的衣服該晾在哪……」
尹書恩一個人走到客廳,輕輕的開口,臉上掛著的不知道是剛洗好的熱氣,還是害羞的紅暈。
「嗯……我帶妳去曬衣——」
金碩珍話還沒說完,就瞥見朴智旻大步走出房間,手上拿著大毛巾,朝自己的方向走過來。再下一秒,那條大毛巾就出現在尹書恩的頭上。
「頭髮吹乾再去,不然我們還有烘衣機。」
不意外,尹書恩手上的臉盆,馬上瞬移到金碩珍懷中。
一陣尷尬,金碩珍不敢低頭看臉盆內的女性衣物,只是對著尹書恩笑了笑。
看著被拉進房的尹書恩,金碩珍只是笑,也只能笑——幼稚的孩子。
接著低頭一看,腦袋轉了幾秒——丟進烘衣機吧。

「幹嘛?」
房間內被強制壓在梳妝臺前椅子上的,正是披著大毛巾,還沒回神的尹書恩。
「吹頭髮,不然會感冒。」
接著就看到朴智旻拿出吹風機,插上一旁的插座,兀自幫尹書恩吹起頭髮,完全忽略尹書恩的抗議。
「我自己會吹啊!」
「不要動。」
尹書恩紅著一張臉,從鏡子的反射看到自己的窘態跟認真的朴智旻——不難想像朴智旻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魅力,就連不常做的事都如此用心。

「欸!說真的,幹嘛不讓我自己來?」
一段時間後,尹書恩逐漸習慣了朴智旻的擺弄,放鬆的靠在椅背,感受朴智旻在髮間遊蕩的指尖。
「妳是病人,休息比較重要。話說,妳用了我的洗髮精嗎?」
「因為我的剩一點點,所以擠了一些你的……不能用嗎?」
尹書恩低下頭,偷偷用眼角餘光看著鏡中朴智旻的反應。
「沒有,問一下而已。」
——明明是自己每天在用的東西,怎麼此時味道有點陌生?
尹書恩哪裡知道,當一個女人身上有著一個男人專屬的香味,即使是再常用的沐浴用品,也會讓男人有一種錯覺——屬於自己的錯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智旻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