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們女生,在某些時期對某些東西總有說不出的喜歡,問為什麼,總是支支吾吾說不出個什麼答案——喜歡的東西就是喜歡,很難找出個理由去包裝。

當一群女生聚在一起,最喜歡討論的就是自己的偶像、夢中情人,或是哪個男生很帥,是誰的菜。
基本上,除了偶像以外,我以為每個人都可以答出自己現階段最欣賞或有意思的男生。可是當我成為話題中心,卻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
⠀⠀
「欸!妳有喜歡的男生嗎?」
「沒有。」
「為什麼沒有?那欣賞的呢?」
「我沒認識其他男生。」
⠀⠀
其他同學一臉「聽妳在唬爛」的表情看著我,幾個還掩嘴偷笑,似乎不相信我給的答案。
⠀⠀
「那理想型是什麼?」
「至少要比我高吧……」
不是我愛挑,我這個平均身高站在女生朋友群顯得特別突兀,當然要找個比我高的平衡一下啊……
⠀⠀
「高要多高?」
「170?」
朋友個個白了我一眼回:「170哪有多高。」
170不算高?妳們是打算找個200的是吧?
⠀⠀
說真的,我實在不太適合這種粉紅泡泡充斥的氛圍。
所以我不給面子的白了眾人一眼,低下頭滑著手機,瀏覽著校版的訊息,看有沒有什麼八卦或是有趣的內容。
⠀⠀
一張穿著白襯衫的背影闖入我的視線,好奇的點開,內容大致上是幾天後的校園音樂會,參加的社團就是那些大眾皆知的熱門社團:搖滾音樂、管樂、弦樂、吉他等社團。
⠀⠀
「喜歡音樂?」
一旁一個戴眼鏡的女孩倚在我身上,細長的手指比著消息中的照片,對著我漾起一抹微笑。
我點頭不語。
「那陪我去看看,好嗎?我一直找不到伴……」
思索了幾秒,我應了聲,手指在螢幕上點了幾下後返回校版,繼續瀏覽其他消息,順便思考著要穿什麼去聽音樂會。
⠀⠀
「我不知道校園音樂會要穿什麼,我第一次去。」
「哦,隨便穿就好,但是記得帶件小外套,露天音樂會,晚上會冷。」
「可以錄影嗎?」
眼鏡女孩瞪大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激動的雙手在我身上拍打,笑著說又不是演唱會,當然可以錄影拍照什麼的。
我乾笑著摸著自己的臉,低下頭不再說話,開始期待著幾天後的音樂會。
⠀⠀

⠀⠀
雖然說是隨便穿,不過我記得我的衣櫥,不是黑色就是白色上衣跟黑色長褲,真的也只能隨便穿……可是,這樣對表演者似乎非常不尊重。
⠀⠀
名為尊重表演者,實為上街購物。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背著包包愉快的上街,順便思考著今日晚餐要吃什麼。
⠀⠀
一個人走在路上,最適合胡思亂想,看著路邊的一花一草一木都很有感觸。
⠀⠀
走著走著,幾個音符構成的小節敲擊著我的聽覺神經。
我朝著音樂傳來的方向走去,看清到底是誰在什麼地方演奏什麼樂器。
⠀⠀
待我走到某個廣場,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清秀的男孩,兩旁的喇叭讓男孩在人群中更為嬌小。
觀看的人不多,但足以構成一個圓圈。
圓圈中間那個男孩子,腳上擺著吉他,手裡撥著和弦,清澈的嗓音隨著麥克風傳出飄揚在空中。
“街頭表演嗎?”
⠀⠀
掏出手機,鏡頭焦點對準男孩。
隨著手指按下,男孩自信的表情完完全全被鏡頭捕捉。
看著鏡頭裡的男孩,我腳上踏著節拍,搖頭晃腦的跟著音樂節奏擺動,臉上掛著連一抹自己都沒發現的微笑。
⠀⠀
倏地,和男孩對上眼了,在鏡頭裡。
我驚訝的抬起頭,正好對上男孩在鏡頭外微笑的雙眼。
那是我第一次,有心動的感覺。
⠀⠀
不好意思的對著男孩點個頭,再次按下錄影鍵停止錄影。
也許,比起穿著,用電子產品觀賞他們的演出,似乎更不遵重。
⠀⠀
幾乎是整個下午,我發現我竟然坐在男孩前方的矮牆上,直到對方表演結束。
⠀⠀
所以,我的衣服、我的晚餐、我的放空時間呢?
⠀⠀
看著男孩收拾環境,我站起身正要離去,卻被一個人抓住手腕,回頭一看,是剛剛還在彎腰收拾吉他的他。
⠀⠀
「那個影片,可以給我嗎?」
⠀⠀
我愣了幾秒,後知後覺才想起對方說的影片是什麼。
「是可以,但是我要怎麼給你?」
⠀⠀
他動作輕柔的拿出放出褲子口袋的手機,點開手機的通訊軟體,同樣用眼神示意我點開通訊軟體。
「加好友,可以嗎?」
⠀⠀
「這是最新的搭訕技能嗎?」
我止不住笑的點開軟體,很快的加入好友——叫鄭世雲嗎?
「才、才不是!」
對方瞬間紅了一張臉,拿著手機擋住尷尬的表情。
⠀⠀
「好了。我傳給你,等我一下。嗯……可是只有30秒不到……」
點開影片正要傳送時,我才發現我只錄了短短幾秒,如果是要檢視自己有沒有地方需要改進,有幫助嗎?
⠀⠀
「沒關係,我只是想看一下自己會不會怯場。」
他紅著臉抓了抓耳朵,笑得好開心。
⠀⠀
「你好像很享受彈吉他的時候?」
「嗯!感覺全世界都在聽我彈奏,而且不管有沒有五音不全,吉他撥出來的聲音永遠不會覺得突兀。」
看著他因為吉他而閃爍的雙眼,突然覺得,音樂會一定要去一次,如果每個人都露出這種表情,那聽音樂會一定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
「方便問妳是哪所學校的嗎?」
「附近的大學。」
「大學了嗎?看不出來,還以為妳是高中生。」
我笑著抱怨自己其實已經成年,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臉看起來很幼稚,所以常常被誤會。
他掩著嘴笑,似乎對我過於激動的反應感到新奇。
⠀⠀
「看起來年輕很好,這樣走在路上才不會被搭訕。」
他對著我一陣擠眉弄眼,我看著他奇怪的表情——笑不出來。
「啊……不好笑嗎?」
他收起剛剛的表情,對著我尷尬的笑了笑。
⠀⠀
「沒有。」
也不是不好笑,他說的其實滿有道理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為會擺出那種冷冷的表情。
⠀⠀
「不好意思……」
「我還有事,先走了。」
和他揮手告別,我轉身走入人群,很快的忘記剛剛發生的事,繼續煩惱著我到底該怎麼解決我的晚餐。

 



#如果在喜歡上某個人的時候
#眼中只有他一個

02.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當學校社團上台表演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
我皺眉看著台上幾天前遇到的「假街頭藝人」,伸手戳了戳一旁一起來聽音樂會的眼鏡女孩。

「妳認識那個男生嗎?他是誰?」
「哪個?」
「最右邊彈吉他那個。」

女生的八卦雷達,這個時候通常特別靈敏……
「妳喜歡?」
「沒有,只是前幾天看他在街頭表演,我還以為是街頭藝人。」
眼鏡女孩不可置信的盯著我,抬起手用手背碰觸我的額頭,一臉「妳發燒了嗎?」的表情,看得我笑著打掉她的手,玩笑性質的掐著她的脖子,要她趕緊戳破頭頂上漂浮的粉紅泡泡。

「好啦好啦!我說,妳先放手,我要死翹翹了!」她握著我的手腕,漲紅臉要我放開。
「鄭世雲,吉他社社長,綽號波妞。在地下樂團小有名氣,要看他表演可是一位難求……」
她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一臉正經的翻出他腦海中校園紅人的基本消息。

「社長?所以是三年級?」
「對啊!妳不知道?」

對……我還真不知道,我連他是誰都不知道了,怎麼會知道他是我們學長?

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台上的他,一邊思考著上次巧遇,他怎麼沒認出來,我當時身上穿著的可是學校的衣服啊……
只是,我當初也只說自己是在附近的大學讀書,沒明確指出是哪一所,也許他覺得那衣服是跟別人借的吧!

整個舞台上,明明有著5.6個樂手,我卻只盯著坐在舞台右側、自信的撥著吉他的他。
真的,舞台上的他跟當時在路邊說笑的他感覺不一樣。
舞台的燈光效果,似乎只為了他一個人存在,即使有著相當的距離,還是看得到他眼中的星星。

表演結束後沒多久,口袋裡的手機傳來提示音,拿出一看,是剛剛舞台上那個,笑得很開心的鄭世雲——既然知道是學長了,就不必用怪叔叔命名了。
點開暱稱欄,將暱稱從怪叔叔改成學長。

“原來同校嗎?”
“你有看到我?”
“第x排,面對舞台右側,數過來第x個,對嗎?”
“看得真仔細啊學長!我都要以為你是變態了。”
不知怎麼的,我開始沒大沒小,語氣滿滿的調戲,真好奇鄭世雲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
“變態學長嗎……哪聽來的這是……”
看著他傳來的這一句,我幾乎可以想像出他在手機前,一臉無奈的笑著,思索著這學妹真的不是普通沒禮貌。

“到社團辦公室來一下。”
“做什麼?”
傳出去之後,對方馬上已讀,卻再也沒有傳訊息過來,所以,到底是有什麼事?

「我有事先離開一下,如果結束後我還沒回來,妳就先回去哦。」
拍了拍一旁看著搖滾音樂主唱發花痴的眼鏡女孩,不等她反應,我輕手輕腳的離開表演廣場,朝社團辦公室走去。


可能因為音樂會的關係吧!今天的社團辦公室燈火通明,一點也沒有平時的陰暗。

「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嗎?」
正當我對於辦公室動線感到暈頭轉向時,一旁一個應該同是音樂性質社團的學姐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她說我已經經過她眼前好幾次了,應該是找不到路。

當我不好意思開口告知原因時,鄭世雲熟悉的身影就直直朝我走過來。
等他走到我眼前,我才發現我竟然要仰起頭才能看到他的臉——也太高,不只170吧?

「這麼快?」
他一臉驚訝,隨後露出微笑,和學姐點頭道謝後,要我跟在他身後離開辦公室。



「學長,你那天怎麼沒跟我說你是我們學校的?」
「我以為妳知道。」
「我那個臉看起來像認識你嗎?」
「不像。」

我們坐在操場,抬頭看著天上寥寥無幾的星光,嘴裡抱怨著鄭世雲這個人實在沒良心,認出學妹也沒說一聲,還我以為是什麼奇怪的街頭藝人,嚇得我幾天沒睡好。

「如果我是怪叔叔,妳大可直接拿著手機去警局報案,反正長相妳有了,再撥個電話讓他們找發訊地點,人不就抓到了嗎?」
他笑著躺下,雙手枕在腦後,額前細軟的髮絲隨著地心引力落下,露出光亮的額頭。

「你沒有瀏海時,看起來真的像波妞。」
我側過身,低下頭看著仰躺在地的他,左手鬼使神差的朝他額前伸去,幫他把瀏海整理上來。
在我伸手的同時,他下意識閉上眼,閃躲突如其來的動作,卻沒有撥開。

「妳怎麼知道我叫波妞?」
「朋友說的,我剛剛才知道。」
「原來是這樣。」

他微笑著讓我整理他的瀏海,一邊有意無意的告訴我他的故事,以及他學吉他時發生的趣事。

「那妳覺得剛剛吉他社表演得怎麼樣?」
「嗯……你彈得很好,完全沒有怯場的感覺。」
「所以整體來說,表現好嗎?」
「還不錯吧!主key是你嗎?」

他聽完,愣了很久,時間彷彿被愛麗絲的懷錶給按停,整個空間只聽得到草叢裡昆蟲低語的聲音。
「怎麼了嗎?」
「妳剛剛真的有在聽音樂會嗎?」
他坐起身,撥弄額前剛剛我才幫他整理好的瀏海。
「那妳說,剛剛有幾個人?」
幾個?
嗯……5.6個吧?

我不太確定的說出數字,拿出手機想確認剛剛拍的照片中,有多少社員在台上。
點開相簿,卻發現剛剛拍下的照片,通通只有他。
整個音樂會的相簿,就像是鄭世雲的個人相簿,機會沒有其他社員的身影,有的也只是幾張模糊的身影。

「學妹,這樣不行哦!其他學長姐會傷心。」
猛然的,鄭世雲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回過神一看,他的臉就在我耳邊,視線焦點集中於我還未返回的相簿頁面。

就在我開口想提醒他是不是靠得太近了的時候,上方訊息欄跳出訊息:
“妳忙完了嗎?音樂會結束了,要等妳嗎?”
是眼鏡女孩傳來的訊息。

 



#那麼
#我眼中大概只看得見你

03.

在我剛看完訊息,還在猶豫怎麼回覆時,鄭世雲手快的搶走我的手機,點開訊息,手指靈巧的在屏幕上點了幾下,又送出一張貼圖後,才把手機丟回我懷裡。

我接穩手機,慢半拍的查看剛剛鄭世雲傳出去的東西,看完之後,我可以預想得到,明天班上會掀起一場世紀般的八卦旋風。
——“我跟吉他社社長在一起,不用等我。”

「鄭世雲!」
在一起什麼啊?
待在一起就待在一起,只送出在一起這三個字,會被誤會的,你知不知道啊!

「幹嘛?」
明明就是罪魁禍首,他卻一臉無辜的盯著我。

「什麼在一起!打字要打清楚……」
在我這句話還沒吼完,對方又傳了訊息過來——
“恭喜脫離單身”
“(貼圖)”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把手機遞到鄭世雲眼前,要他想辦法處理眼下這尷尬的情況。
「跟我嗎?」
「跟你什麼啊!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天啊!」
「那我們從現在開始培養。」

我無語。
「鄭世雲!」
「學妹,我是學長。」
他拿著我的手機,在我眼前,點開聯絡人的資料,編輯了聯絡人的名字——從學長改成男朋友。

「我沒有同意!」
「我同意了。」

下一秒,他拿出自己的手機,點開我的通訊頁面,將名字從“學妹”改成“女朋友”。

整場對話,鄭世雲幾乎沒有半點脾氣,我都要氣暈了,他還笑得一臉溫柔,實在不好意思一直對著他耍性子。

「鄭世雲!」
「怎麼了?」
「我的手機,還我。」
我瞪著他握在手上的我的手機,鼓起的雙頰像隻河豚。

「自己來拿。」
接著,他將握著手機的那隻手高舉過頭,178公分的身高,加上那隻手臂……我的手機就這樣被綁架在幾乎是兩公尺高度的半空。

張著嘴、嘴角抽動的看著眼前幼稚的他,實在沒有力氣去跟他吵。
我盤腿坐在地板上,與膝蓋相抵的手撐著臉頰,一臉明擺著“我不想跟這個人有任何瓜葛”的表情看著鄭世雲。

「生氣了?」
幾秒後,他蹲下身,視線與我平高的看著我,手機小心翼翼的被他握在胸前。

視線在他臉上跟手機來來回回,就在他有動作時,我伸手撲向在他胸前的手機,一個出手準備搶回手機,卻因為力道太大,幾乎要將他整個人推倒。

因為失去平衡,鄭世雲反射性拉住我的手,試圖保持平衡,卻不知怎麼的,雙雙跌倒在地。

「沒事吧?」
我連忙撐起身子,一臉抱歉的看著被我壓在地上的他,確認他是否有受傷。

「啊沒……沒事……」
他出聲表示自己還有意識,卻在睜開眼睛後紅了一張臉。

「那個……妳要不要起來?我真的沒事。」
他抬起雙手捂著臉,卻漏掉了兩旁的耳朵。

一個178的大男人,被矮他一顆頭的女生壓倒在地,任誰都會覺得沒面子。
理應要是這樣,但就是因為這樣,我興起了捉弄他的心思,撐在兩側的雙手向內收緊了一些,同時看見了他因為害羞,所以更加收緊擺在胸前的雙手。

「學長,真的沒事嗎?」
也沒有做什麼,就只是撐在他身子上空輕聲說話,光是這樣,我發現他整個人就已經僵硬到不行。
更不用說紅到幾乎要熟透的耳朵。

看著跟剛剛不同的他,我笑著起身,同時伸出手拉起他,跟他說聲抱歉。
拿回手機放進口袋後,我拉整了有些皺褶的衣服,拍拍身上的灰塵準備離開。

 

──「我們,從當朋友開始,好嗎?」鄭世雲小小聲的開口。

明明就可以有正常的展開,他就是可以把氣氛弄得很奇怪。
我看著他不說話,同時發現他剛剛強勢的氣場減弱了,現在的他,並沒有剛剛那樣為所欲為的樣子,雙頰紅噗噗的,看起來可愛極了。

「學長,你完蛋了,跟我當朋友會很辛苦。」
我笑著回答,轉身離開,留下他站在原地。

「誰辛苦,還不知道呢!」
「剛剛上台表演的只有3個,我還只是伴奏呢!」

鄭世雲,外表弱不禁風,內心可是滿滿的叛逆。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世雲 波妞 PRODUCE101_S2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