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一大早路旁一處人潮聚集處鬧哄哄的,似乎正在進行什麼東西的拍攝。
看向河堤圍欄,可以看見一男一女正站在鏡頭前——男主是偶像團體之一的朴智旻,女主好像是前幾年剛進入公司的練習生。
鬧哄哄的中心主角似乎是那個練習生——進入公司2年左右,憑什麼與朴智旻對戲?
「導演,為什麼讓一個小小的練習生獨挑大樑?明明有其他更好的人選。」
旁邊一位高挑的女性工作人員用著尖銳的聲音抱怨著,吵得周遭人員紛紛皺起眉頭,一臉嫌惡。
「她也是通過海選的當上的,有什麼好抱怨的。」
導演沒有太多批評,只是坐在位置上,眉頭深鎖的看著攝影機的螢幕。
「導演,可是……」她是跟朴智旻對戲啊!
雖然是聽到導演說的話了,但旁邊的女性依舊高八度的哀號。
「好了!柳場務,去檢查道具是否齊全、有沒有損壞。」
導演擺擺手,專注在眼前的畫面,幾乎是對旁邊的閒雜人等感到不耐煩。
被點名的柳炫,心不甘情不願的輕哼了聲後轉身離開。

「奇怪,這女孩怎麼入選的?」
導演歪著頭、皺著眉,滿腦子不解,當初到底為什麼這女孩可以贏過所有人,順利獲得青睞呢?
最基本的走位不說,台詞似乎也背不太起來,感覺跟當初海選時是不同人。
「卡!再一次,那個練習生,專心一點。」
場記的板夾直指著鏡頭前的女主角,語氣中帶有些許不耐。
「知道了……」尹書恩——那個迷迷糊糊的練習生。
從被通知出演戲劇到站在這裡,尹書恩一直對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
那時候只是跟著一群同是女團練習生的朋友一起報名,誰知道一陣混亂後,居然被通知正式錄取,尹書恩興奮的連續幾天都沒睡好。
一直到開拍前夕,尹書恩才知道男主角是偶像團體的成員——朴智旻。
和朴智旻見過幾次面,但朴智旻似乎記不得她的臉,就算見面也只是微笑帶過。
幾次經驗後,尹書恩再也不是熱情滿滿的和朴智旻打招呼,反正對方也記不起她的長相。
「來!我們再來一次,3.2.1!Action! 」

 


「我喜歡妳,除了妳,我誰也不要。」朴智旻看著尹書恩,比對方大一點的手輕輕握住對方的小手。
屬於朴智旻的溫度,不斷傳給尹書恩。
在這樣的情況下,尹書恩大腦再次當機,紅著一張臉,明明在宿舍練習時很順利,現在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這已經是今天第五次了,再這樣下去,戲是永遠拍不完了。
朴智旻低下頭,略長的瀏海微微遮擋住雙眼,阻絕了雙方交集的視線。
「回神,再這樣下去,女主角就要換人了。」輕輕的、低沉卻溫柔的嗓音響起。
朴智旻用著只有兩人才聽得到的音量說著,尹書恩聽到後點點頭,但卻怎麼樣也想不起後續的臺詞。
「我……想不起來……」尹書恩顫抖的聲音傳來,朴智旻抬起頭,發現她的眼眶略為發紅,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看得朴智旻左胸口有些發疼。
輕輕嘆了一口氣,朴智旻站直身子,兩手一伸,將尹書恩輕輕抱著:「如果我的告白是一種壓力,妳可以當作沒這回事,我沒關係。」
隨機應變是每個偶像具備的能力,朴智旻也不例外。
當角色從偶像轉變為演員,這種能力更是重要——因為沒人知道和你演對手戲的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出狀況。
被朴智旻抱住的尹書恩,身高剛好讓臉頰輕輕貼在朴智旻胸口,有節奏的心跳聲不斷傳過來,是一種想忽略也無法忽略的感覺。
「我……」尹書恩的手不自覺拉住朴智旻的衣角,試圖讓自己清醒,不再那麼緊張。

「嗯?」
「不是壓力……是害怕。」即使既有的臺詞忘得一乾二淨,尹書恩似乎也能在朴智旻的引導下接續台詞。
「不用怕我受傷,喜歡一個人,我願意無私付出。」
「......如果,我當初是遇到你就好。」
當初?這句話引起朴智旻的好奇。
雖然說是隨機應變,但總跟日常生活有些關係。
「怎麼?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過去的事不想提了。」
這次,換尹書恩輕輕推開朴智旻。
轉身走到比腰要高一點的圍牆邊,輕輕靠在上面,望著遠方風景,輕輕的嘆了口氣,表情透露出些許無奈。
「謝謝你喜歡我,只是,我現在還沒辦法接受另一段感情,對不……」尹書恩偏頭看著朴智旻,輕輕道出原因,好像感情這件事對她來說輕如鴻毛,不著痕跡。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妳沒有錯。只是需要一些時間。」搶在尹書恩說出對不起之前,朴智旻伸出食指,輕壓在尹書恩唇上。
即使是演戲,但演得煞有其事,看得導演暫時舒緩了眉頭——雖然依舊面無表情。
尹書恩點點頭,笑了。
這瞬間,朴智旻看傻了眼——淡淡的紅暈掛在臉上,嘴角微微揚起,笑得讓朴智旻瞬間有種想將眼前的女人佔為己有的衝動。


「好!卡!」導演抬起手要求暫停。
這聲好喊下去,朴智旻頓時清醒,不解自己剛剛為什麼會有那種想法。
「情感鋪陳不錯,但可以再更有張力一點。」
「我看大家也累了,晚點再拍完一幕就先收工。」
「謝謝導演。」
一聲令下,短短五分鐘的休息時間,對大家來說是珍貴的。
在經紀人的陪伴下,尹書恩回到自己的帳篷傘下補充水分。
「千姐,我是不是很拖大家後腿?」
千姐,本名徐秀千,尹書恩的個人經紀人,為了演員培訓而指派的。
「怎麼了?」
拿起一旁的小風扇朝尹書恩臉上吹了吹。
9月,是個正值悶熱的季節,即使站在原地不動也會滿身汗。
「就覺得自己老是做不好,可是明明事前都有好好準備……」手裡拿著毛巾,這才發現自己掌心已被汗濕——太緊張了,是嗎?
「那就是經驗不足,所以更要多嘗試,不是嗎?」像家人一樣,總在最無助的時候給予最好的意見。
尹書恩沒有說話,只是望著徐秀千,不曉得在思考什麼。
「好了,再看下去,我都要被看出一個洞了。」輕敲了一下尹書恩的額頭後,徐秀千轉身處理其他事務。
「果然是練習生。搞清楚,這裡不是讓妳『練習』的地方,請準備好再來。」
幾個工作人員看好徐秀千離去的空隙,走到尹書恩的帳篷傘下,站在她身後有一句沒一句的嘲諷著。
對於資歷尚淺的練習生,尹書恩只能選擇隱忍。
「沒本事就快回家,不要在這裡囂張。」
「我沒……」
「很閒是嗎?還可以聊天?要不要讓公司把妳們分到其他部門?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對吧?」
金碩珍適時出現,擋去尹書恩為了反駁前輩,造成日後在這條路上被抹黑的機會。

「碩珍哥……!」
「去去去!忙自己的事去。」
「前輩好……」
看著遠去的人群,金碩珍才看向身旁的尹書恩。
「嗯?」
「謝謝……」
「妳這個位置很多人想要,如果真的想當女主角,就請妳加油!」
「好……謝謝前輩……」
說完想說的話,金碩珍人就走了。
尹書恩看著一旁的劇本,想著怎麼樣才能更順利進入狀況。
想著想著,心中突然燃起一把火——該死的,為什麼朴智旻長得那麼好看?本來醞釀好的情緒,一看到他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時間很快就過了,今天最後一幕戲也完美收工,尹書恩轉身跟所有工作人員道謝致歉後,一個人默默走到朴智旻身旁。
「那個……今天謝謝你,不好意思,拖累大家了。」
朴智旻瞥了矮自己一截的尹書恩,聲音沒有半點起伏的應了句:「知道就好。」
轉身邁出長腿上了一旁的保母車,留下尹書恩一個人在原地尷尬到連秋風都替她感到無奈。
看著遠去的保母車,忿忿的踏了一下地板,瞪著已經看不見車尾的那端,心中那把無名火更加擴大,只差沒把手上握著的劇本摔在地上。
尹書恩咬著下唇,盤算著該如何朴智旻刮目相看。

「朴智旻!別這麼瞧不起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朴智旻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