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不可以,不可以打姐姐跟媽媽。」

    年幼的泰亨,從房間衝出來,抱住那人的大腿苦苦哀求著。

    「你想保護她們兩個,是嗎?」看到男人一瞬間柔和的面孔,小泰亨信以為真,以為這樣姐姐跟媽媽就會安全。

    「對!我是超人,我不怕壞人。」年紀小小的他,有著許多夢想,保護家人,是他最大的願望。

    「這樣啊......所以我是壞人,對嗎?」

    「泰亨啊......」看著一步步逼近自己兒子的男人,金媽媽急瘋了。

    「別靠近我兒子。」金媽媽爬向那人的腳邊,死命拉著對方的褲管,不料,卻遭對方一腳踹開。

    「媽!」泰亨的姊姊連忙拉過媽媽護在懷裡,即使自己遍體麟傷。

    「媽媽!叔叔,你不要打她們,我是超人,我要保護她們。」看急了的小泰亨,衝到母女倆面前,伸手將她們護在身後。

    「叔叔?到現在還叫我叔叔,看來你從來沒把我當成自己的家人呢!」

    眼前的男人,是泰亨的繼父,也是金家債務的債權人。當初金爸爸因為工作失利,債務無法還清,在利與弊的雙重壓力之下,選擇賣掉自己的妻兒。自己也喪命在不遵守約定的高利貸集團槍下。

 

    「叔叔就是叔叔啊!叔叔也是家人啊......」小泰亨天真的臉孔,讓身後的母女倆驚慌,卻也讓眼前的男人笑了。

    「嗯!我要的家人,可不是這樣呢......弟弟,你想救姐姐跟媽媽,對嗎?」小泰亨點點頭,換來男人不懷好意的笑容。

    「嗯!」

    「泰亨,不可以!」「金泰亨,你答應了,姐姐就不理你了。」金媽媽和姐姐拉住小泰亨,死都不放手。

    「可是......」小泰亨的眼神在三人之中徘徊,最後,定在母女倆身上。

    「爸爸跟我說過,男生要保護女生。我是男生,所以要保護姐姐跟媽媽。」

    金媽媽聽到這句,抱著金姐姐放聲大哭,「那個男人,做不到的事為什麼要小孩來承擔啊!」

    「決定好了?」不可否認的,這次男人露出的笑容,讓小泰亨覺得不太舒服。

    「可是叔叔......」小泰亨猶豫了,拉著男人的衣角輕晃著。

    「男生不能說話不算話,」男人拉起小泰亨往門外走去。

    「跟姊姊還有媽媽說再見。」

    「再......」話都還沒說完,大門就被關上,完完全全的,兩個世界,從此被分離。

    「泰亨啊......」金媽媽哭到失聲,金姐姐抱著媽媽,咬著下唇,不敢哭出聲音:「泰亨,你等著,姐姐一定會去救你。」

 

 

 

01.

    「RM,不好意思,每次都要麻煩你去抓這群小兔崽子。」

    「所長,沒事的,這是我應該做的。」

    金南俊,代號RM,重案組第三大隊分隊長。

    命運真的很奇怪,菜鳥培訓時,每次發生重大犯罪,金南俊總是剛好輪到值班,害得警局上下只要看到金南俊就要上緊發條、全面備戰。不過金南俊運氣算是不錯,每次出勤都能順利抓住罪犯,重案組倒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但升官後,每每輪到他值班時,卻總是風平浪靜,偶爾幾隻小混混在街頭叫囂,出面訓個幾句也就沒事了。

    像現在,就是民眾抱怨有小混混在自家營業的鐵門上噴漆作怪,閒閒沒事幹的金南俊,自告奮勇的,騎了自家的警用摩托車就出門了。

 

 

    「小兔崽子,又是你。」

    「唷!警察大叔,好久不見。」

    摩托車還沒停穩,看背影就知道是誰在做怪。也是,每次金泰亨鬧事,通通都是金南俊出面。

    「誰跟你大叔,也不過就大你幾歲。」金南俊停好機車,和金泰亨並肩站在一起,欣賞美麗的「畫作」。

    「畫畫天分是不錯,只是用錯地方,嘖嘖!」

    自從小時候被繼父帶走後,金泰亨就沒過上好日子,時間久了,就學壞了。幾年前警方攻破這個地下高利貸集團時,金泰亨還是他金南俊救出來的呢!

    「你姐姐呢?」

    「啊......去上班。」

    「你個臭小子,」金南俊賞他一個爆栗。

    「姐姐辛苦賺錢,你在這邊搞鬼?」

 

 

 

    說到底還是姊弟同心,相認的那天下著大雨,被金南俊救出的金泰亨漫無目的的在街頭閒晃。進到超商聞到食物香的那一刻肚子開始咕嚕叫,但身上一分一毫也沒有,心中小惡魔刺激之下,金泰亨還是伸手了。

    才剛碰上麵包,手腕就被身後一個平高的女性店員抓住:「想幹嘛?」

    「我沒......」

    金泰亨被店員拉著走,一把塞進員工休息室,順便丟了幾塊原本要退還給廠商的麵包給他:「這個,吃了它,沒吃完不准離開。」

    「那個......我沒錢。」

    「等我下班,抵餐費。」

    說完,店員就離開了──順手丟了條乾毛巾給他:「擦乾,不要感冒了。」

    「這什麼情節啊......」金泰亨還真的聽話的等到那個女生下班,只不過那已經是3.4個小時過後的事了。

    「欸!還睡著了?起床了。」揉揉雙眼,金泰亨睡眼惺忪地看著眼前這個跟自己有點相似的女生。

    「喔!妳下班了......」

    「是,我下班了,快點出來。」

    步出超商,金泰亨這才開口說話:「欸!我又沒有請妳幫忙,幹嘛那麼自動,難道是想要來場豔遇......」

    「弟弟我沒興趣。誰要跟你豔遇。」女人冷哼一聲,也不管金泰亨有沒有跟上,逕自往前走。

    「妳又知道我比妳小,說不定我們一樣......」

    「我92年次的,你呢?」

    「我95......」

    女人一臉「怎樣,我就是比你大」的表情看向金泰亨。

    「姐姐了不起喔?就是比較老而已。」金泰亨不服輸的回嘴,換來對方的一記衛生眼。

    「嘖!果真是屁孩一個。」「欸!難道不用跟你的救命恩人自我介紹一下嗎?」

    滑開手機看了一眼,上頭顯示著17:08。

    女人轉進一間速食店,逕自點了兩份套餐後便倚在一旁的牆壁滑著手機。

    金泰亨默默跟在身後,站在一旁,什麼話都不說。

    「怎麼不說話?不舒服?」

    「沒,我只是,在想自己為什麼要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一個親人也沒有,還要人家施捨我才能生存......」

    金泰亨心中的不安全感再次浮現,小時候的那種不安,此時莫名的被放大。

 

    「每個人被生下來都是有意義的,」端著剛做好的餐點往樓上走去,金泰亨很順手的接過,對方倒也沒拒絕,就這樣讓金泰亨端著兩人份的餐點跟在自己後面。

    「也許是你還沒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別想著自己的存亡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改變,你可以改變的是,你現在生活的環境還有你想要的人事物,找到自己可以活下去的那個理由。」

    「還有,我沒在可憐你,你想太多了。吶!這份你的,可樂可以接受嗎?」

    「可以......謝謝。」

    找了個位子坐下來,兩個人靜靜地吃著晚餐,誰也沒說話。幾分鐘之後,金泰亨打破沉默。

    「我是個孤兒......不,應該說我在7歲以後才是個孤兒。」

    「怎麼說?」

    看了對方一眼,沒有理會對方的反應,金泰亨接著說下去。

    「7歲那年,我親眼看著家人被繼父毆打,那時候的我什麼也不懂,滿腦子只想保護自己的媽媽跟姐姐。一直到我被帶出家門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失去所有。」

    對方放下手中的食物,手撐在桌上,支著臉,默默地聽著金泰亨述說自己的故事。

    「本來,整個世界都是美好的。有爸爸媽媽,還有姐姐,雖然每天都會跟姐姐吵架,但是一點也不覺得姐姐很討厭。」

    「一直到爸爸出事後,我才知道爸爸媽媽感情其實沒有很好,晚上甚至會吵架。但是在我面前,他們總是表現得相親相愛。如果爸爸沒有向高利貸借錢,也許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

    金泰亨一邊咬著吸管,一邊喝著可樂,彷彿這樣就可以抹去一切的不愉快。

 

    「我的繼父,聽說是債權人。剛來的那幾天,一直都對我們很好。可是不到一個禮拜,他就發了瘋似的對著媽媽跟姐姐家暴。我只知道那天我被叮嚀乖乖待在房間不要出來,但是我就是不聽話。」

    聽到這裡,對方一陣雞皮疙瘩:「你小時候,住哪?」

    「大邱。怎麼,大姐妳認識我?」說完,金泰亨發出一聲冷哼:「怎麼可能,將近10年前的事了,就算是鄰居,我看也忘得差不多了吧!」

    「你叫什麼名字。」

    「金泰亨。」金泰亨一點防備心也沒有的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金泰亨,95年出生,生日是12月10日,出生在大邱廣域市。最喜歡的東西是可樂,小時候的願望是當超人。沒錯吧?」對方一連串說出金泰亨這輩子沒跟人提起過的事情,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

    「哇!我們才見面幾個小時,妳就把我的底細摸得仔仔細細。說實話,妳的本業不是超商店員,是偵探吧?」

    「如果,我說我是你姐姐,你相信嗎?」

    嗯?不是吧?隻身一人將近10年,突然間多了個姊姊,這是什麼驚人的消息?

 

    「大姐,要安慰人也不是這麼安慰的,隨便一個理由,妳以為我就會開心嗎?唉!沒這麼簡單我告訴妳......」

    「我是小獅子,」她拿起她的背包,一隻因為時間而髒汙的吊飾出現在眼前。

    「我要保護媽媽跟姐姐,因為我是獅子超人。姐姐生日快樂。」

    金泰亨看著眼前與他幾分相似的女人,再望著背包上的小獅子──那是他自己存錢送給姐姐的生日禮物。

    「真的是姐姐嗎......」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金泰亨手裡把玩著那隻小獅子。

 

 

 

02.

    「姐姐辛苦賺錢,你在這邊搞鬼?讓她知道,我看她又要氣個半死了。」

    金南俊撿起地上的噴漆罐,塞進一旁的包裡,嘴裡還不停的碎碎念著。

    「呀!大叔是不是喜歡我姐姐?」

    喜歡?這小傢伙是不是傻了,只是問起姐姐而已,怎麼就變成喜歡了呢?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我是怕妳姐姐麻煩,怎麼就變成了喜歡。」

    「不然,怎麼這麼關心我們?」

    金南俊愣了一下,是呢!自己未免太過於關心這對姊弟了。

    「大概是因為不放心吧!」

    「有什麼好不放心的,我長大了,真的可以保護我姐姐了。」

    「是是是,你姐姐就靠你保護了。還有,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拉著金泰亨跨上警用摩托車:「別老是讓我來帶你回家。」

 

 

    「手機。」載金泰亨到家後,金南俊伸手向金泰亨要了手機,輸了自己的手機號後才還給金泰亨。

    「有事就打給我,知道你不想讓姐姐擔心,那至少不要讓我擔心。」

    金南俊要是知道給金泰亨手機號會讓自己自責一輩子,那他還會這樣隨隨便便給人自己的手機號嗎......

    「你怎麼知道......」

    「嗯......憑我和你認識這麼久。還有,叫我哥,大叔多難聽......我先走啦!快點回家。」說完,長腿跨上摩托車,油門加速就消失在金泰亨的視線範圍。

    「你以為你是我的誰啊......」金泰亨失笑,「算了!有人關心是好事。」

    到了自家門前,一陣靜默讓金泰亨眼皮狂跳。明明平時也是這麼安靜,今天是怎麼回事?

    左手才剛碰上門把,玻璃瓶罐的碎裂聲就從裏頭傳出,嚇得金泰亨拉開門就往裡頭衝。

    「養你們有什麼用處,不會賺錢,還害我被抓......」

    詢聲來到廚房,這才發現姐姐蹲在地上滿身是傷,手腳還佈滿大大小小的瘀青。

    金泰亨快步衝向前推開那自稱為「爸爸」的男子,拉起姐姐護在身後。

    「你回來做什麼,你不是被抓走了嗎?為什麼現在還出現在這裡?」

    「是泰亨啊!現在才回來,姐姐都快被我打死了呢......」兩人的繼父狂妄地笑著。這次,出現在他們眼前,不知道有什麼目的。

    「我?看不出來?虧你還跟我跟了這麼久,有待加強啊!」

    金泰亨忿忿地咬著下唇,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對付這惡魔般的繼父,「我跟你這個『叔叔』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這樣大好,把你們賣了,我一點也不心疼。」視線越過金泰亨,落在金家姐姐身上,「不過,女大十八變......」

    金姐姐瞳孔一震,緊揪住金泰亨的衣角,發抖著。

    金泰亨將手覆在抓住自己衣角的小手上頭,輕拍安撫著,彷彿在告訴姐姐「別怕,有我在,換我保護妳。」

    眼神在四周轉了轉,右手抄起一隻破酒瓶,想也不想的,直往男人衝去。

    「泰亨!」姐姐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時間靜止在下一秒──

   

    「金泰亨,快走,不要待在這。」好一陣子,是金姐姐的聲音讓金泰亨回神,看著手上的血跡及染紅的四周,顫抖的放掉手上的酒瓶,摔落,最後破碎。

    「姐姐,怎麼辦,我殺人了?」不可置信地看著雙手,他金泰亨殺人了。

    捂著腹部傷口蹲在地上的那個男人,緊抓住金泰亨的腳踝,「想逃......沒那麼簡單......」

    後來,是金姐姐半推半拉將金泰亨趕出門外,鎖上門前要金泰亨別再回來了。關上門的那一刻,金泰亨的心,也伴隨著關門聲而封閉。

 

 

 

03.

    兩眼無神的在街上逗留,金泰亨瞪著手上的血跡,找尋附近的公廁,想洗刷掉手上的髒污。

    但乾涸的血跡不是那麼容易清洗,花了一番時間,手上的痕跡才有淡化的現象。

    表面上,手上的血跡已經清洗乾淨,但金泰亨卻老是覺得沒洗乾淨,拿起一旁的肥皂刷了又刷,手臂都通紅了,他還是不放棄。

    「好髒......怎麼刷不乾淨,血......還有血......」

    金泰亨越刷越崩潰,最後腿一軟癱坐在地。

    掏出手機想找個人傾訴,滑了半天,卻找不到適合的對象,「朋友,原來一個也沒有嗎......」

    最後,金泰亨是硬著頭皮撥給金南俊,此時已經三更半夜,他好奇著金南俊不曉得會不會接起半夜的騷擾電話。

    終於,在第3通的時候傳來了回音:「轉接語音信箱,嘟聲後......」

    「啊......應該是關機吧......」金泰亨望著手機,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深吸一口氣後,金泰亨決定撥出最後一通──「喂......」

    慵懶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熟悉的聲音讓金泰亨眼眶一熱,只能抬頭不讓淚水湧出。

    「那個,哥,我是泰亨,我想見你。」

    「喔泰亨......怎麼了?現在很晚了,你在哪?」

    聽著金南俊越來越清醒的聲音,金泰亨猶豫著該不該向他求救。

    「沒事,就只是想找人聊聊,不好意思打擾了,晚安。」說完就急急忙忙掛斷電話,並將手機關機。自己,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站起身往外走去,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被金泰亨掛斷電話後,金南俊再也沒有入睡,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樣也睡不好。

    「這是怎麼了,明天還要上班,怎麼就失眠了......」

    不放心的他,回撥了手機,但另一邊傳來的是關機中的語音,一連打了幾通都是這樣,最後只好放棄,「明天......再去看看吧。」

 

    隻身一人來到海邊的金泰亨,抬頭望著身旁已生鏽的大型鷹架,想也沒想就爬了上去。

    「如果,姐姐可以因為我的消失不再擔心牽掛,那這個世界就完美了吧......」

    縱身一躍,在月光照映下,一道身影映在海面上,伴隨著重物落水的聲響,幾秒後恢復平淡,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般。

   

    睡夢中的金南俊被驚醒,醒來時,嘴裡還念著金泰亨的名字。

    「這孩子,睡夢中都不讓人放心。」

 

 

 

-FIN-

 

---------------------

喔呵呵呵呵(掩嘴笑

第一次爆字數,有點開心~~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彈CP 金南俊 金泰亨
    全站熱搜

    牧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